1. 今天下午,我和表姐来到了安溪,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我已经疲惫不堪了,但当来到大姑家时,我看到门前那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潺潺而流以及那一群正吃食的小鸡时,疲惫之感不禁冰消雪融了。
我走进农家大院里,大姑他们这在忙着采摘茶叶,我放下行李,来到了院子里,我双脚踩进小溪里,冰凉的溪水打在脚上冷冰冰的,顿时洗掉了我一身的炎热和疲劳,我在水里跑着,任由溪水溅了我一身,好舒爽啊! 随后,我跟着表姐来到兔笼前,我抓起一只小兔子,突然看到它的额头上有一点红红的,我先感到纳闷,以为是流血了,可一摸,这毛却十分松软,没有一点血迹,我只好去问表姐,她告诉我这是给兔子作的记号,我手中这只叫做小宝贝,然后又指这一只身上有红点的小兔子,名叫小璐,还有一只小黑兔,他在所有兔子中属老大,尽管比弟弟妹妹大,可我还听说他还经常被弟弟妹妹欺负呢。
这时,一群小鸡在母鸡的带领下,散步到我周围,我见到那群活蹦乱跳的小鸡,真想捉一只来玩,于是,我大胆的走过去,手刚往前伸抓住小鸡的脚,以为大功告成,没想到母鸡却奋不顾身的向前一扑,狠狠的朝我手上一啄,啄得我都肿了一个包,真时气煞我也!突然,我看到一群正在抢食物的小鸡时,不禁计上心来。
我向表姐要了一些米,来到鸡圈旁,我把米洒在地上,母鸡果然和小鸡走开了,我蹑手蹑脚的走到一只离母鸡最远的小鸡旁,瞅准时机,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那只小鸡抓起来,没想到小鸡的叫声使母鸡顾不得啄食,扇着翅膀飞了过来,我吸取经验,弃鸡而套,这可真是母子情深,害的我“抓鸡反蚀一把米”,而且手还疼得厉害,我看,母鸡最好还是少惹的好啊 农村的空气真好啊!和城市相比,这儿山清水秀,令我美不胜收。
2.学陶艺 暑假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虹桥花市买花。
偶然间,我们看到一个学掏艺的地方,那里可美丽了,有各种各样陶瓷做出来的东西,有茶壶,有杯子,有花瓶,有葫芦,还有笔筒等。
他们的颜色可好看了,有红的,有黄的,有半蓝的…… 我觉得很有趣,所以就在那里学陶艺,那里学的人很多,买的人却很少。
因为大家都想学会陶艺,可以把作品放在家里做装饰,还有,自己做的比人家做的更有意义。
我在那里学得很开心,我一共分四次做,第一次做泥条,第二次做泥板,第三次用机器做,第四次上色。
上完色,那里的人就会帮你拿到窑里去烧,烧完以后你就可以把自己的作品带回家了。
我一共做了四样东西,第一次,我去做了两样东西,一样是香烟缸,一样是篮子。
我先做香烟缸,香烟缸非常简单,只要先拿出泥板拍,再拿出一快泥,用泥板拍把泥打成一块泥板,再在泥板上刻出各种图形,做香烟缸的底。
我刻了一个爱心做底,还要在底上涂一圈泥浆,再搓几根泥条围在底的上面,在泥条中间也要涂一点泥浆,涂泥浆的作用就是要让泥条固定住,不让它掉下来。
再搓一根短短的泥条粘在爱心的旁边,里面套上一个小圈圈,这就是我做的香烟缸了。
第二样我做的是一个篮子,篮子的做法和香烟缸差不多。
第三样我做的是一个小杯子,杯子就有点难度了。
首先要打一块长方形的泥板来做杯子的身体,还要用尺和刀把泥板割成一块长方形。
再打一快泥板,用圆规划一个圆做杯子的底。
但是用圆规的时候,圆规有一个固定的针会在杯子底的当中留下一个小窟窿,但是没关系,只要用一点点的泥补上去就没事了。
涂一点点泥浆在底的四周,再把泥板围上去,把多出来的地方切割掉,再用泥浆把两头连接起来。
这样,杯子的身体就做好了,然后再搓一根泥条,把它一分为二,再把它们的身体粘在一起,再将它们的头和尾巴都涂上泥浆,然后再把它们贴在杯子上面,这就是杯子的把手。
我再给杯子做了一个盖子,我还在盖子上做了一个小兔子,小兔子很可爱。
这就是我做的小杯子。
第四样我用机器做了一个小陶罐,首先我拿了一块泥,用线把它切割成一块块的,浇上水,揉一下,使这块泥变得软一点,再把它放到机器上,把机器开关打开,转盘转了起来,我用双手捂着泥,用两个大拇指放到泥的中心,在它中心挖出一个口子来,并且用力往下压。
做着做着,口子挖好了,我再把它的底用力往下收,我还给这个瓶子做了一个喇叭口。
可是,一不小心,我把喇叭口做坏了,我就把喇叭口给拿掉,扔进水里。
虽然口子做坏了,可是我不灰心,继续做,我给小陶罐做了一个小口子。
最后一次,我给小作品上颜色,我给香烟缸涂上了黄色,给小蓝子涂上了红色和黄色,给小杯子涂上了半蓝色,我还给小陶罐涂上了蓝色。
我非常喜欢我的小作品,它们非常可爱,我把香烟缸送给了爸爸,把小陶罐送给了妈妈,妈妈很高兴,夸我是一个聪明的小孩子,妈妈用小陶罐装棉花棒,每次洗完澡,就不用到小盒子里去拿棉花棒了。
3.游八达岭长城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八达岭长城,我非常高兴. 一到长城,哇!这里空气真新鲜! 开始爬着还不陡,可是爬一会儿就会有一段非常陡的路,并且城墙的一边有好多洞,我还在洞边装着往外打枪,城墙的另一边有排水沟每一个\"险关\",我都跑得最快,最后我最先爬上最高的烽火台. 一个小时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