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雪的声音初三作文
我出生在南方的一座小城市里,这儿的春,夏,秋三季都很温暖,冬天也没有刺骨的寒冷。可是,每到冬天,我总是站在校园里的那棵大榕树下祈祷着这个冬天可以寒冷一些。这样的话,或许这座城市就能下起雪来。很想亲眼看一看雪花在漆黑的夜幕中漫天飞舞的样子,很想亲耳听一听雪花缓缓降落在地上的声音。同学们都笑我傻,他们都说,我们这儿是南方,怎么可能会下雪?雪花降落在地面上是无声的,你能听得见雪花飘落的声音吗?我没有反驳,只是在一旁像个白痴地笑着。
遥是不一样的。只有她从没有取笑过我。都是同样喜欢雪的女孩啊。记得她曾说过,她喜欢看雪花在无风的夜晚缓缓渐落下来的样子。雪是洁白无瑕的,代表着神圣,是上帝送给人们的礼物。她喜欢在雪降落下来的时候,伸出手轻轻地接住它们,用温暖的手掌感受着冰凉的雪花融化的过程。她还说,一定要努力攒钱,以后要去北京看雪。遥在说着的时候,脸上挂着的是很灿烂的笑容,眼睛也是闪亮闪亮的,像撒满了星光。我忽然想起了摆在家里的书桌上的冰雪球,是在圣诞节送给我的。外面是用玻璃做成的球状,里面是一个穿着白色长裙的女孩,在安静地站着,嘴角上扬,其余的体积就用含着银白色碎片的水灌满。握着底座使劲地摇几下,银白色的碎片在水中乱舞,然后又缓缓落下,那情景,就像雪在空中缓缓地落下,落在到了脚边,最后悄无声色地消失。用遥的话来说,则是“反正现在还没有机会看到真正的雪落下来的样子,就用这个冰雪球来解解馋吧”。呵,每次看到它时,我的嘴角都不由自主地像冰雪球中的女孩一样嘴角上扬。
20xx年的冬天,遥终于攒够了去北京的钱。那年,我们还在读初三。刚放寒假的第一天,遥就迫不及待地拉着我去火车站买票。说什么这个寒假是初中的最后一个寒假了,一定要在这个寒假里完成自己初中以来想要做的事情之类的。买到车票的那一刻,遥兴奋得像个孩子,拉着我的手不停地跳来跳去。她激动的对我说,音,你知道吗?我终于可以去北京了,我终于可以用我自己的手去触摸雪了遥一直在说着,一直不停地说着,我却只能淡淡地回应着。内心的失落感不断地扩大,扩大。其实,我也很想去啊,看看雪在空中漫天飞舞的样子,听听雪落在地上的轻微的声音。遥也许察觉到了我的异样,她轻轻地握住我的手,温柔地对我说,音,高兴点吧,到那个时候,我一定会让你听到雪落在地上的声音,一定会的,相信我吧。抬头望向天空,是近乎完美的湛蓝。我对着遥一直不停地点头。我相信你,我相信你。
遥离开的时候是下午6时30分。冬天的天黑得特别早,往日还是夕阳的余晖照耀大地,今天就是天上的星星高高挂。火车“呜呜”地向前驶去,很快地把遥带离了我的身边。我看见遥一直趴在车窗上,双手不停地挥动着,嘴巴一张一合。我知道她在说什么--“再见”。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阵北风吹过,忽然觉得有点冷了,于是裹了裹衣服。大街上冷冷清清的,没几个人。也对,近来人们吃完晚饭后都喜欢呆在家里看电视了,在这座小城市里,没有人会喜欢在冬天的晚上出去。忽然觉得有点孤单了。
手机响起是在遥离开5天后的一个晚上,时钟上的短针指着10和11的正中间,长针指着6。我听见遥在手机的那头激动地对我说,音,北京下雪了。你知道吗,我现在正站在北京古老的街道上看着漫天的雪花在空中纷纷扬扬地飘落,它们就像一个个白色的小精灵,轻柔地,缓缓地,落到地上然后逐渐消失不见。雪的温度冰凉冰凉的,安静融化在手掌心,触感是那样的真实遥尽量地放慢速度说着,我听得出她的声音里不时地透露着兴奋和激动。最后,她把手机举到空中,隔着大面积的空气对我说着,音,别说话,静静地听着,你听到了雪落在地面上的声音吗?手机里一片静谧,偶然听到风吹着树枝,树枝与树枝拍打出来发出的声音以及几个人的说话声。我的眼前忽然出现了一幅画,洁白的雪在漆黑的夜空中纷纷飞舞而下,古老的长长的街道旁边铺满了白雪,人踩在上面“咯吱咯吱”地响。纯白的雪轻轻地飞扬而下,亲吻了大地,然后陷入漫长的睡眠。落下来的声音,温柔的,轻轻的,像夏天的风轻拂着河边的柳枝。遥,我听到了,雪花落下来的声音,很轻,很温柔。我在手机里大声地对着远在北京的遥说话,泪水忽然就这样涌了出来。遥把手机放在耳边,大声地笑着,她的笑声荡漾在我的整个耳朵里。完毕,遥很认真地对我说,丫头,我们约好了,下次我们一起来北京,我们一起在同一个地点看着满天飞雪,一起用心倾听着雪落下来的声音。心里一阵悸动,我擦去残留在眼角的眼泪,说着好好好。
约好了哦,下次我们要一起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