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改变我的好老师_写人的作文600字
在小学的学习生涯中,我遇到了许多优秀的老师。可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些老师的印象已经在我的记忆中淡忘。但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位改变我成绩,乃至可以改变我一生的好老师——我的英语郝慧老师。
从三年级起,因为胆小、内向等种种原因,我的英语成绩一直都十分落后,每到期中期末考试,我都为我的英语成绩而头疼,可无论我花多少时间在英语上,英语成绩总不见得提高。为了提高我的英语成绩,教我英语的郝老师一直很关心我的课堂表现。上课时,也主动叫我发言,提高我的积极性。再加上我每天晚上坚持读英语,很快,我的英语成绩有了大的提高,成为了班中英语的佼佼者。
虽说我的英语成绩进步不小,但在每次英语课上练习口述时,或许是因为老师要求太高,或许是我不够自信,我总是不敢挑战自己。直到有一节外语课,郝老师点到我的名了,从此,我学会了战胜恐惧,拥有自信。
“还有谁发言?”噢,原来我们是在上英语课。郝老师正在鼓励同学们主动口述课文。口述课文的难度一向都很高。几乎每次都是吴凡和张君晔首当其冲来挑战它。而我只是把口述的内容抄下,回家努力背诵,期盼哪一天自己也能挑战口述。我像往常一样默读口述部分,可这时,郝老师看见了,她鼓励我大胆口述,可我却愣在那儿,嘴里小声地说:“我只会读。”顿时脸涨得通红,整个人显得十分尴尬。而郝老师却和蔼地说:“没关系的,总有第一次嘛!”在老师的提示下,我终于口述完A部分。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却让我感到比过了几个小时还漫长,我终于战胜了自己……
老师,感谢您对我学习上的关心与帮助,使我不仅变得自信,而且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也享受到学习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