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改变自己的我-小学生人物作文450字
一九九六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我,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出生了。大大的眼睛,樱桃小口,显得活泼可爱。
从那以后,我成了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有什么好吃的,好喝的,都是我先尝着。他们把我当成宝贝一样,抓在手里怕捏碎了,衔在嘴里怕咽下去,顶在头上怕摔下来。在家里我可是呼风唤雨的人物,要月亮,不会给星星。全家人是众星拱月般地待我。我太娇生惯养了,只是吃吃玩玩,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经常缠着哥哥代我出去玩,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冰天雪地。我跟哥哥来到河边,河面已经结了冰,但冰层不厚。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当时就想去滑冰,刚踏上一只脚,冰就裂开了,我掉进河里了。说时迟,那时快。哥哥一个健步,一把将我救了上来,真是有惊无险啊!
之后,爸妈试图改掉我贪玩的毛病,培养我的动手能力。一次在花鸟市场闲逛,便买了一只小白兔给我喂养,当时我是兴奋不已,兴趣盎然。天天忙着喂食,搞卫生。小白兔在我的照料下渐渐长大了,我做事的耐心也渐长了。
逐步地知道自己能做的事,要自己做,看书学习更是如此。当我学习了《海伦·凯勒》这篇课文后,我的心灵受到了更大的震撼。我要学习,我要奋斗!灿烂美好的明天,要用我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少壮该努力,老大不伤悲!
这就是我——谢艺。一个认识了自己并要改变自己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