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凉的月色,携着偷摸的风。泼满墨汁的空也有几分轻灵,勾着银光的残月,斜斜的把光投入拉上窗帘的窗户,照在,那表面无牵无挂的人……
坐在车里,看着旁边掠过的树影,想抓住一丝叶片却又捉摸不透。她手握方向盘,和我讲起那快吃干抹尽而腐烂的陈年旧事。她的眼眸里出现了深邃。她是降临在那样重男轻女的世道,父母种田养活且供养孩子读书,。可尽管,学习再认真,那打肿脸充胖子,肚腩空空也没有任何底气。读完初中也就弃学了。为了维持家庭的经济,每个孩子都得找工作养活自己。当时做衣服这门职业是吃香的,生计使她迫不得已认命,选择这条路,尽管表面看起来光鲜亮丽。几年的光景,技术的长进,给她带去更大的天地,她和她的姐姐坐车去广州做工。没日没夜的在缝纫机上踩踏,那闪着白光的针上下摇动。咸菜配豆乳的亏待,黑心老板面对刚步入社会的姑娘送去的教诲是压榨和轻蔑。双倍的努力,半倍的工资。她辞去工作。面对着处处磕碰的死胡同。头破血流换来一条血汗驳杂的路。
她从前也是倾国倾城的美女,因为我的出现,付出的代价是她那曼妙的身材。她只是将我抱入怀中,轻轻的呢喃着说:“她并不后悔”。蜻蜓点水般泛开了微微扩大的涟漪。一天的工作,给她的是疲惫,但她还是打扫家务,她没有充电,只是用那忽闪的几格电,在坚持一切。天已经改朝换代,黑了,又冒出斑斓的星火,期待那颗最缤纷的流星。干完一切,她睡觉了,她平常睡觉到七八点,为了送我去学校,对于平常雷打不动的她,设了三个闹钟,才敢闭上腿软的眼皮,太阳就是捉摸不透,在酣睡香甜的鼻息中无声,爬上半山腰。5:40我和她都醒了。我脑袋还是乱嗡嗡时,她已经用微笑回应这个充满硝烟的世界
她告诉我是女孩子,在这个社会激烈的危险地带,整天勾心斗角怀揣坏水的生活。她只是说,做人不要干坏事就行,云淡风轻对于社会的险恶付出的是一颗真心。我是一个开朗的女孩子,面对初中这蕴含青春气息的地方。总想放出那桀骜不驯的脾气还是肤浅的认为,初中而已。抱着闲云野鹤游荡的心,不服管,迎来的是细心用情的教导。她知道后没有生气,只是平静的说:“未来的路很长,你现在的付出只是为了你自己,面对那么多人的努力,你的付出只是沧海一粟。以后的世界,没有人会因为你的外表单纯去怜悯你。残酷的社会只能以你的知识去抗衡。梦想是成绩换来的,白日梦只是你面对懦弱的自欺欺人罢了。现在不努力,将来眼泪会流尽的,你会知道生活的压力,社会的冷漠,只有你优秀和足够强大,才能仰头和那些比你优秀的人,说不!而不是妥协”。她说着说着,原本湿润的唇有些干燥,手有些握紧。她并不希望我步入的那条路,像她一样曲折。她很激动,脸越来越红,那飘忽的白发,写满了对生活的挑战,和留下战功,留下了的沧桑。皱纹死死撕扯她的皮,她却只能积极面对,即使苦涩不已。我的身体被狠狠捶一拳,彻底醒悟了。那一滴悔恨的泪,是对从前失败的自己,最好的回复。她说,努力总会有收获,不论结果如何!青春就是挥洒热血,努力是全是回忆的见证。改变自己,成为自己梦里想象的自己。
迷茫无所适从,没有才高八斗,却道出红尘来去轮回的困境与飘渺。云层也许会遮挡住星光,但拨云见日后,定是那治愈柔和的曦光。
茫茫星河中,忽明忽暗。独特的星火,乘晚风逆行归去,烟火是灰暗色,那便点燃,成为最瞩目的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