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他改变了我-写人的作文650字
母爱,无数诗歌所赞扬的爱,它是人世间最美好最温暖的东西,但很少有人能想起那隐藏在母爱背后的一种也伟大无比的爱,那就是父爱。
在我的印象里,父亲一直对我超严厉,一个小的失误在父亲的嘴里都能变成无法弥补的大错。每到周五,父亲都会让我写完所有作业,并且还会辅导我做课外习题,周六周日更是让我叫苦连天,几乎没有时间休息,所以,我平常最讨厌周末。
但是一次周五,我回到家正准备接受父亲“习题的洗礼”,父亲却过来满脸笑容的对我说:“儿子,今天晚上写完作业你就能看电视到九点了!”我当时大吃一惊,嘴大的能装下十个鸡蛋,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父亲怎么这么仁慈,还让我看这么长时间的电视。我半信半疑地拿起笔开始写作业。由于之前接受过父亲的“特训”,所以这点作业对我来说还是非常简单的,一会我就写完了,我战战兢兢地走到父亲面前,因为之前我想看电视,就要把我的所有任务全部完成,不然一定会受到批评的。没想到父亲竟然开心的答应了。我有点受宠若惊,但是恭敬不如从命,我开心地打开电视,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看到一半,父亲突然对我说:“儿子,你知道我为什么会让你看电视吗?”我摇了摇头,父亲又说:“你看,我让你写完作业看电视,我遵守了我的承诺,所以你也一定要讲诚信,对我讲诚信,也要对别人讲诚信。”
这时我突然想起,每当父亲给我布置任务时,我都会以糊弄、懒散的态度对待,都会偷工减料,不是这少一个符号,就是那少一个字。想到这儿,我的脸红了起来,我没有遵守对父亲的承诺,我失信了。
从那以后,父亲的话就一直印在我的心上,每当别人托付给我一个困难的任务时,我都会想起父亲的教导——一定要讲诚信。这句话激励着我不断进步,果然,是他,是父爱改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