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人性的改变-我的感想作文700字
世人都说,人之初性本善。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人性也悄悄发生了改变。
前几天,我在抖音上看到了一个故事,至令都无法忘怀。
“哎!今天怎么这么倒霉呀?都已经在路上边走边等车两个小时了。”语音刚落,一阵“嘀——嘀——”声向正站在路边候车的阿七涌来。他开心地转过头,用手挥了挥,终于上了大巴。阿七用余光扫视车内,司机是个女的,长得眉清目秀,也很健谈、随和。阿七找了个座位和女司机寒暄起来。
过了一会儿,大巴再次停了下来。原来是前面有两名男子拦住了去路,一名男子紧捂住肚子,女司机见状便好心地询问,并让他们上了车。但没想到两名男子上车之后立刻从怀里掏出了一把长刀,要挟车上的乘客将身上的钱物交出来。乘客们瞬间惊慌失措,纷纷把钱往外掏。可其中一个因为不肯交钱,被两个劫匪暴打了一顿,最终还是乖乖交了出来。众人看着劫匪的刀,没有人敢反抗。没一会功夫,劫匪便将车上乘客的钱财全部勒索到手。此时本以为劫匪终于会默默离去,但是没想到,他将女司机拖下车实施了暴行。
女司机恐惧地向乘客们拼命求助,但是车内所有人都无动于衷。阿七看到后十分心寒,于是便孤身一人冲上前去与劫匪抗争,结果却因为不敌劫匪,被对方用刀刺伤,最后劫匪就这样嚣张离去了。神态慌张的女司机回到车上后,愤怒地看着这一车冷漠胆怯的人们,内心满是绝望。这时她将阿七关在了车门外,阿七十分不解。女司机没有理他,加速开着大巴远远离去,阿七只能拖着受伤的腿慢慢走。过了一会,阿七终于搭上了一辆便车,忽然前面一辆响着警笛声的警车越过,阿七好奇地下车去看,却发现刚刚自己乘坐的大巴,掉进了山沟中,女司机与车内乘客全部死亡。阿七这才恍然大悟,女司机在用自己的方式,惩戒着这些冷漠的人。
看完我感触很深。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这样的事,大家都会有旁观者效应。可人虽然只有一颗心,却左右两个心房,所以做事不但要为自己着想,也要学会换位思考、理解他人。
人性的冷漠,不愿为正义站起,终究会为罪恶陪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