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他改变了我-写人的作文900字
每一次选择,每一次话语,每一次动作都可以改变你,改变我,改变他,她,它……甚至出门选择走哪一条路都可能影响着你……
清晨,一缕阳光刺进薄雾。“起床了,帮妈妈把垃圾扔了。”从厨房里传来一句温柔的声音。“好,我正在穿衣服。”我不紧不慢的说道。其实我并不想出门,外面虽然有太阳,但是风挺大的,不过妈妈都说了,我也不好不做。
“外面风大,多穿点儿衣服。”妈妈关切的说。我给妈妈比了个OK的手势,但我心里其实是不想穿的,就急匆匆地夺门而出了。打开大门,迎面就扑来了一阵大风,好似要把我吃了一样。手中的垃圾迎着风跳起了霹雳舞。糟糕,有一个纸袋跳着跳着跳竟然飞出去了,风很大,我实在不想去捡它,毕竟它并不重要。但随着风大起来之后,垃圾袋里那些很轻的东西都陪着风一起奔跑了。我看着这漫天飞舞的垃圾,心想坏了:万一有人发现骂我怎么办?万一垃圾都吹跑了怎么办?万一被妈妈发现了怎么办?我不禁头涔涔了,不过我还是走到了垃圾站。
垃圾站里的每一个垃圾桶那里都堆满了小山也似的垃圾,还有的甚至堆在了地上。“是风再大一点这垃圾山会不会坍塌了呀?”我不禁替它们担心。虽然心里担心,但是我的手可不担心,把它就那么随便一甩,哎呀,上面的垃圾袋竟然都一起被砸了下来,我的跟前满满的一堆垃圾。不会有人看到吧,我心里想着,眼睛四下逡巡着,还好,没人看见我。我扭身急急忙忙三步并作一步飞快往家里走。
因为心虚,我怯怯地回头看了一眼:一位差不多古稀之年的老爷爷正在吃力地弯腰收拾着垃圾袋。看到不远处被风吹到了一块石头前面的垃圾,他竟然步履蹒跚地追了过去,把他们拾了起来。眼前的面孔突然令我肃然起敬了:白色的头发里夹杂着数不多的黑头发,皱纹密布的脸就像一棵百年老树,一双手也在岁月的磨砺中变得粗糙不堪。但是在他身上我却分明看到了一种闪光的品质。
我羞愧地愣在原地,继而回身走到垃圾站……
当我和老人看着因为我们俩而变得干干净净的垃圾站,老人朝着我欣慰地点头微笑,然后又迈着蹒跚的步履远去了……我看着老人的背影闪烁在阳光中,心里也无比喜悦,不仅是为了这被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垃圾站,更有从老人身上学到的无私奉献的精神。
老人的这种品质改变了我,我为自己也拥有这种珍贵的品质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