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土地——历史的见证人_初中满分散文800字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艾青《我爱这土地》
站在这广阔的土地上,我望眼欲穿,看到了历史的辉煌,我侧耳倾听,听到了英雄的感慨。土地,生我养我的“母亲”。
对于她,我向她索取的太多,却不曾想过回报她。她给了我太多,教给我的太多。她经历的太多,懂得也很多。她从人类出现开始,便记住了每一天。她见识了秦始皇统一六国的威风,目睹了武则天的聪慧,见证了兰陵王的勇猛:她为王昭君叹息,为李清照流泪,为xxx赞叹,为新中国欢呼。
她告诉我持之以恒就能滴水穿石;大地能载万物是要我广读博览;她让青松在严冬生长,是在说青松不畏严寒,让我做人要坚强不屈;她用海纳百川告诉我们做人要宽宏大量。
她要我学习古人。
学习兰陵王的勇猛,化怒气为动力。别人说兰陵王长得美,不适合打仗,他便用狰狞的面具把自己美丽的外表掩藏起来。用自己的勇气来证明自己的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诉自己不畏惧死亡,不怕战争。
“母亲”要我学习武则天,学习她的智慧,学习她的胆识。一介女子,本是一朵娇艳的深藏在后宫里的玫瑰,安分守己。但她不屈服于男人,用自己纤细的双手撑起一个国家,保住一个民族。
“母亲”要我学习屈原,学习他热爱国土,不屈服于敌人,不苟且偷生。当楚国的最后一方土地被他人侵占时,屈原投河自尽,追随自己的国土而去。
土地,教给我的像天上的星星,说不完数不清我只有默默的记,这一颗星星是成吉思汗,那一颗星星是xxx;这一颗星星是长勺之战,那一颗星星是辛亥革命;这一颗星星是八国联军侵占中国,那一颗星星是新中国的诞生。
也许,我现在该想想拿什么回报土地。这个问题没有唯一的答案。我可以好好学习,我可以与他国联盟,我可以去探索月球,我也可以去描绘中国的大好河山。但是,我知道,只要我不愧对土地,愧对生我养我的“母亲”,就对土地问心无愧了。等岁月逝去,我的青春一去无踪,头发脱落,变成尸骨,变成灰尘时,我便可以永远地躺在“母亲”的怀抱里了。
我不求用一生回报“母亲”,只求死后能在“母亲”怀抱里找到一个栖息的缝隙。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